阿茶-好好学习

救命我写文好烂

能被人喜欢的感觉真是太好啦

提问箱欢迎找我!

【all叶】我家领队超可爱

*私设娃娃脸&奶音叶√


*我流叶领队,我流世邀赛


*也许会有后续


――


01.


世邀赛传播最广的谣言:中国队的领队是个一言不合就卖萌的小可爱,一个相信“友谊就是魔法”的小天使。


可怕的是无数不明真相的国内外朋友都对此深信不疑,更可怕的是,许多原本致力于澄清此事的理智人士在受到不明力量的蛊惑后纷纷也加入了偏离真相的队伍中。


据了解,目前仅有少数的几名中国队选手仍坚持着揭示真相,将群众从假象中解救出来的事业,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方姓选手更是气愤地放言道:“胡说八道!这是诬蔑!这是骗局!我们叶明明是个已经可以合法上床的大可爱了!”


……


这位选手请你闭嘴,你这样是会被孤立的。


02.


电子竞技,一门传说中男女比例二十比一的行业,这点在世邀赛上表现得格外明显。


这么说吧,中国队里有两名女选手,占了本次世邀赛女性选手的半数名额,大多数队伍甚至根本没有女选手参赛,放眼望去清一色的孤狼。


队伍里有女孩子是好事,至少以后拍冠军照的时候显得协调好看些,但也同样因为两个在列的女选手,中国队在会面的第一天就受到了来自其他国家的质疑和嘲讽。


叶修觉得是时候该自己出场了。


“希望今后你被我们队打爆的时候也能这么说。”


言毕还抬头自以为很挑衅地笑了一下。


然后就见对面原本气势还算嚣张的意大利队长猛的捂住脸向后退了三四步。


……打游戏的还不至于被一句狠话给吓倒的吧?


叶领队,陷入迷茫。


那边意大利的队员们见状赶紧将他们队长给拉了回来,其中一位叹了一声气幽幽道:“我就说不该让我们队长去放垃圾话的,看吧,一秒原形毕露了吧。”


“我没有!”意大利队长闻言连忙放下了手,一张俊脸尽管红得快要滴出血来了,仍旧逞强道,“不怪我,是……是他们领队故意卖萌我才这样的!”


03.


意大利队长,谣言的起源者。


意大利队,轻信传言的第一波受害者。


而善于交际的意呆人,注定了这场谣言的愈演愈烈。


04.


荣耀游戏虽然已经开发出数十年了,但举办官方组织的世界性比赛还是第一次,正式开赛前各国之间除了几个挨得近的办过联谊赛的,互相都不怎熟悉,也就是国内集训时忙里偷闲了解一下对手的大致情况,四舍五入也算得上是一无所知了。


未知啊……


深受第十赛季君莫笑支配的中国选手们瞬间便警觉了起来,即使打心底觉得世上不可能再有叶修那样的一个选手存在,也没人敢保证会没有其他强劲的对手出现。


打探敌情,这四个字几乎是同时浮上了所有人的心头。


而比起抄账号卡下竞技场,这时候安安静静地找资料去显然更合适些,但也不例外会有些战斗分子耐不住上门求战。


……


但眼前的这位怎么看也不像那种热血家伙,而且对手怎么想也不应该是他吧???


被拦住的叶修有点懵,下意识觉得年轻人眼神不好怕不是找错人了。


05.


俄罗斯队队长伊万,年值二十,是个战法,附加八年的忠实叶粉,目前正与偶像在深情(?)对视中。


伊万粉上叶修的机缘十分巧合,最初不过是一段偶然传过去的视频而已,视频不长,画质还糊的很,唯有里面被操纵的角色在熠熠生辉。


不可遮掩的,永不熄灭的光芒,无意间路过彼时的小少年的眼眸,却被少年抓住滑过的微星埋在心里,化成渴望的模样。


他加入了青训营,当上了职业选手,成为了俄罗斯第一的战斗法师,他想着如果有一天荣耀也有了国际性的比赛,兴许他会和叶修在场上相见,然后正式地对他说一声“我喜欢你很久了”,这样的喜欢对叶修而言大概微不足道,但伊万仅仅想让他知道,这就足够了。


因此在得知中国队的队员名单没有叶修的名字时伊万几乎是肉眼可见的蔫了下去,还能在苏黎世见到叶修本人他是万万没想到的。


由于太着急地想拦下叶修,伊万一时也顾不上什么矜持干脆冲到了叶修面前,叶修长得过嫩又较他矮不少,反应过来的伊万只觉得受到了可爱暴击,内心被“awsl”反复刷屏,却被被一直盯着的叶修误解了意思:“行,竞技场是吧?我身上只带了小号不介意我们现在去开房?”


紧急跟过来的队友看向伊万的眼神立马变得像看拐卖未成年的变态一样。


伊万,冤。


06.


“不是去买烟了吗怎么去了这么久?”苏沐橙有些担忧地看着才进门的叶修,不会是在国外被什么人缠上了吧。


“欸老叶你不会是迷路了吧是不是是不是?说出来我绝对不嘲笑你,你说出来本剑圣下次就跟你一起出去让你再也不迷路!”黄少天嚷嚷着一把揽过他,一点也看不出刚刚那个烦躁地恨不得把键盘摁穿的样子。


“毕竟是在国外,我们又没有什么方式可以联系到前辈,这样子一声不吭消失不见真的挺让人担心的。”喻文州看见他,才像是放下心了舒展开眉,好看的眉眼又因笑意柔和起来,直看得现场的某些人心里大翻白眼,得了吧叶修刚进门你就看见了,这时才转换表情不就是耍心机吗。


叶修被这么一糟人围着也有些懵,他去了顶多两个小时吧,怎么一个个跟他失踪了两天似的,但毕竟是自己让别人担心了,叶修还是乖乖巧巧地道了个歉:“对不起,遇到了粉丝打了几场一时没注意到时间,下次我会借电话打过来的。”


“粉丝?”王杰希皱了皱眉,一般的粉丝怎么能进这里来。


“下次?”方锐一脸震惊地看着他,活像一幅表情包:我还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小点心了。


“……打我的?”周泽楷眼睛一亮掏出小纸条就准备写自己的电话号码。


“靠靠靠老叶你竟然宁愿和陌生人打都不愿意跟我PK我生气了!”黄少天切入点清奇。


“别闹,我可是在做正经事。”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登时又激动起来的队友们,“人是俄罗斯队的战法,多亏他我跟俄罗斯队的几位主力都打了一场,得到了不少资料。都快让开我得去整理下,年纪大了要是等会忘了,到时场上遇见了有你难受的。”


说罢直奔叶秋借他的笔记本,凭着这一下午的记忆再加上之前整理的网上资料开始做一个勤勤恳恳的码农。


“我叶还真是个罪恶的男人。”楚云秀围观全程,发出了总结性的语言。


“是个没有感情的情报杀手。”苏沐橙笑嘻嘻地接上。


“所以说领队是怎么顶着一张未满十八的脸心安理得地说出年龄大了这种话的?”李轩独自发出了直男的疑问,在国家队一片若有所思的沉默中。


别问,问就是我和叶修双向暗恋。


07.


仅仅在发布会上和比赛间隙露过几次面的叶修会收获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粉丝,怕是叶修自己也难以理解的事情,甚至如果不是苏沐橙拿着数据兴冲冲地来找他,他压根都不会想到自己身为一个过气选手还能再涨粉。


“大部分是你的妈妈粉,但也有不少在你国内的粉丝科普下变为技术粉的。”虽然并不影响他们同时担着男友女友粉的身份。苏沐橙默默咽下了后半截话。


“技术粉我知道,妈妈粉是我理解的那个吗?”


“是的呢。”


“我妈知道大概会不开心的吧。”叶修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他妈妈在家里是那种小孩子心性的人,被这么多小姑娘“占”了妈妈的名额怕不是要自己跟自己赌气上一整天不止。


丝毫不知大洋彼岸的叶妈妈仗着自己精通几国语言早已成为他的全球后援会会长,作为头号妈妈粉跟全世界乐此不疲地安利自家宝贝儿子。


叶秋沉默地看着觉得自己还能在男友粉的方向上再发展亿点。


叶爸爸皱了皱眉最后也没说什么,回到了书房继续上次没看完的叶修技术向分析贴。


京城叶家,追星典范。


08.


中国队的世邀赛之旅说不上艰难,但也免不了各种各样的事故。临近半决赛,原定为出场选手之一的楚云秀却因身体原因不得不下场,她本不是特别脆弱的人,却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拉住准备上场的叶修故作凶狠:“姐姐我可是把好不容易的出场机会让给了你,要是拿不了MVP就等着包了我下半年的烟钱吧!”


叶修知她在转移情绪,也配合着害怕:“我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叶修怎么敢和他们一群大神争MVP.”


楚云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往肩上锤了他一下:“得了吧,就你还平平无奇,待会儿上场让对面那群美国人感受一下我们第十赛季冠军的厉害。”


叶修眨了眨眼,脸上嬉笑的神色褪了下去:“如你所愿。”


走出昏暗的选手通道,中国队最前方的人胸前1号的标识在灯光的照耀下流转着金色的光芒。


在现场绝大多数观众还没辨认出这个并不太熟悉的人是谁时早有一波人抑制不住地尖叫起来:


“是我叶啊啊啊啊啊!有生之年我居然还能在荣耀的比赛场上看到我叶这辈子值了!”


“冲鸭叶叶打爆他们!!!”


“修修妈妈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现场一脸懵逼地看着这些印象中还算矜持的中国女孩子们个个化身土拨鼠的外国观众们,此时并不知道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自己将会被什么而支配。


09.


来自赛后叶修一位世邀赛新晋妈妈粉的自述:


“我真傻,我单看他长得又嫩又可爱,却忘了东方人都深藏不露,真的。”


“先是擂台赛,君莫笑站着那一身花花绿绿又可怜又寒碜,结果一顿散人快打一挑三我看世界都玄幻了。”


“接着是团队赛,原本他开麦时我身旁还有傻逼嘲讽叶声音跟奶娃娃似的,本着人道主义我暂时没冲他撕,然后叶和他们队的喻和张合计着把美国队打到怀疑人生时,我和我身边的傻逼都闭嘴了。”


“从前我是叶的妈妈粉,但是现在对不起,我,母爱变质了。”


“我喜欢他赛场上一往无前所向披靡的样子和我爱他场下软软呼呼人见人爱的cute boy模样一点也不冲突谢谢。”


10.


世邀赛传播最广的谣言:中国队的领队是个一言不合就卖萌的小可爱,一个相信“友谊就是魔法”的小天使。


现在澄清谣言:中国队领队叶修是个自带迷人属性的大可爱,是可以打得你后悔曾触碰过荣耀也可以让你庆幸自己有幸接触过这款游戏的人形bug。


但无论如何都不影响我永远爱他。

评论(36)
热度(183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茶-好好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