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茶-好好学习

救命我写文好烂

能被人喜欢的感觉真是太好啦

提问箱欢迎找我!

【all叶】天降正义

*兜来兜去还是忍不住写这篇

*永远对不上的时间线(其实可以看作是网延?

*这个可能会有续……【毫无底气】

01.

叶修迷茫地眨了眨眼。

抬头望了一圈四周。

再低头看了看手里捧着的还冒着热气的煎饼果子,自己薄薄的黑衬衫和露出脚脖的牛仔裤,以及身旁刚刚才放下的行李箱。

——单纯的叶大少,在离家出走的第29天,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前所未有的深深恶意。

02.

对于自己正好好地走在H市的街道上突然眼前一黑就到了另一个陌生地方这种以为这辈子只可能在小说里见到的情节,一分钟后已经选择了接受这种恶意的叶修只感到了神奇,或许还有一点点的人生观被颠覆的懵逼,但可以肯定的是类似于不安害怕的情绪是完全没有的。

反正对他而言无论是H市还是这里都是陌生的环境,既然都不熟悉那就没什么区别嘛

叶修在连打了几个喷嚏后乖乖地扣严了衣服在墙角哆哆嗦嗦地缩成了一团一边很是乐观地想着。

但没等叶修咬上几口煎饼果子冷静一下,一阵嘈杂就渐从通道的另一边逼近,倒是摆明了是不给叶修这个机会。

“队长我告诉你今天上台的那货绝对是叶修!除了他谁还会用那么蹩脚的借口遁走?要不是他我回去就吃二十个键盘去!!啊啊啊那家伙来S市了居然也不和我说一声要不是他和杜明打的那妹子他就一点也不打算暴露对吧对吧对吧!?”

“凭什么,和你说?”

“呵凭什么当然是我和老叶关系近啊,总不可能去找你吧周泽楷?”

“但事实上叶秋并没有告诉你。”

“王杰希你是不是想撕?是不是是不是?老叶没找我肯定是因为他担心本剑圣一露面就被粉丝围住了引起不必要的轰动,毕竟我家老叶一向都这么低调,再说这不苏妹子他也没找吗?”

“不是啊,叶秋告诉我来着,原本我们还约出去吃饭来着。”

“然后了?是你被放鸽子了还是叶秋他放你鸽子了?你们两个不管是谁都挺不可思议的啊。”

“我这不是没能溜出去吗……秀秀我告诉你轮回绝对有毒!要不为什么我在其他场从来没被抓过偏偏轮回拦了我不下四次!”

“那叶秋怎么办?他又没手机说不定这时候还在等你呢。”

“我说了啊,轮回有毒,所以我告诉他如果出去两分钟还没见到我就不必等……”

“怎么了沐沐……呃?!”

“唉你们两个怎么了怎么卡壳还带接的不会是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卧槽!”

“黄少天你有资格说人家妹子吗……我去我是不是瞎了!!!”

接着一声接着一声的“卧槽”在选手通道内响起不禁让人悲叹如今职业选手的素质从而引发起对联盟未来的担忧。……不这不是重点。

03.

叶修在听见声音的时候已经站起了身,不清楚待会是个什么情况干脆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最坏也就是被轰出去没什么大不了……吧?

窗外肆虐着的寒风显然不怎么同意他的观点。

叶修只得希望叶秋收拾行李时有记得放厚衣服进去,否则今晚他哥可能就要冻死街头了。

叶修做好了一切的心理准备,但另一边可什么防备也没有,看清叶修的脸后一个个都僵成了木头人完全反应不能。

叶修见他们这反应也有些懵了,他出现这真的很不可思议吗?

想了想叶修觉得毕竟是自己突然出现在人家的地盘,怎么看都是理不正言不顺的,想通后态度诚恳地开口道:“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进来的啊,我这就走……”

说着要走叶修却一点步子也没能迈出,看向门的眼神带着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沉重。

深吸了一口气,叶修终于抬起了一只脚。

动作幅度不大,却足以惊醒那边愣着的人了,几乎是几秒的功夫叶修身上就被聚拢来的人们裹成了粽子,一个长得特好看的帅哥见没处可裹了干脆把粽子直接抱怀里,面前的一个姑娘迟疑地盯了叶修许久最后轻轻地抚上了他的发顶,语气随意又认真。

“你好呀叶修,我是苏沐橙。”

毫然不顾周围的人在她说完的一瞬懵逼中透露着迷茫的表情。

叶秋,叶修,傻傻分不清。

04.

顺便一提,黄少天是因为还沉浸在“多年暗恋者突变未成年我到底是该主动自首还是三年血赚死刑不亏”的剧情里,才混入了真·懵逼选手中。

05.

“照你们说的……这是十年后?”待周泽楷将自己放下后,叶修顺势靠在一边的墙上看着眼前自称是现在的他的好友的陌生青年们,微微睁大了眼但又不是很惊讶的样子。

“是啊老……小叶。你怎么一点都不意外?”黄少天莫名感到失望。

“有什么可惊讶的,不就是时空穿越吗。”叶修满不在乎。

“你以前还经历过?”韩文清或许是在场的诸位里除苏沐橙对这个模样的叶修最熟悉的人了。

“那倒没,就是前段时间被电视剧荼毒多了。”叶修说着张望了下四周,“话说这里是哪啊?H市?不会吧十年小卖部变体育馆?”

“不是,S市。”周泽楷虽然被要求放开了手,却还是紧临着叶修站着,远远望去一大一小十来厘米的身高差着实让人【该处仅指有着某种特殊喜好的女性人群】感动。

“你现在已经在H市了?”王杰希的重点显然和大多数人的不一样,虽然叶修没有提过自己到底是哪里人,但平时时不时就要蹦出的京话音早就将他出卖个到底,叶修是第一赛季就开始在联盟里活跃的,不难推出他至少在18岁时就已经去往了H市,但眼前的叶修顶多也就15、16的模样,难道还能是正好赶上叶修在H市旅游不成?

“噗……哥哥你先离我远点再说话行不?我离我这么近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叶修一抬头刚好看到王杰希,的眼,惊悚过后立马就被乐得不行,眼睛都成了一弯月牙,连他的问题都没怎么注意。

0_o

王杰希沉默着退后了两步。

06.

反正

被说大小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相比起叶修的“哥哥”。

不对称。

就不对称吧。

只要孩子不是大小眼就行了。

王杰希安慰自己。

07.

……wait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孩子???

喵喵喵???

08.

叶修很快便止住了笑,只是说话时还有点笑音,伸手揉了揉眼角笑出的泪终于想起了要回答王杰希的问题:“怎么,很不可思议吗?”

“有一点,没想到会这么早。”

“说实话我也没想到,要不是我弟我现在估计还在家里呆着呢。”

“你弟?”众人惊讶,从没听叶修说过啊。

“对啊,他到叛逆期了,小小年纪一天到晚总想着离家出走,你要知道,中二期的少年是很可怕的,我担心他所以就替他上路了。”叶修一副操碎了心的长辈模样。

“……也就是说你离家出走了?”沉默了片刻喻文州问道。

“差不多吧。”叶修换了只脚站着一脸漫不经心。

这下真没有人说话了。

只有叶修一个自顾自地说着:“你们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幼稚?说实话我现在也觉得有点,但我还是觉得我走要比我弟走要好,他从小就是乖孩子,傻不愣登的,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出去不是成心要给自己找罪受得吗?反正我以后也只想打游戏,出去外面正好还没人管着我玩,离家出走怎么看都应该是我干出的事儿,他还是适合继续当他的乖小孩才好。”

“呃,叶神。”一直默不作声的李轩突然开口了,看见叶修投来的疑惑的眼神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叫惯了一时还改不过来,我不知道大神原来还有一段叛逆史啊,毕竟叶神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呃,很能随遇而安的那种人吧,总感觉你一副什么也不放在心上,一切都无所谓的样子。”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但说真话我还是觉得你很厉害,离家出走可是我小时候最大的梦想之一,可惜直到现在我也没实现,我一直没能做到的事儿居然又被你抢先了,还真是让人羡慕得感到嫉妒啊你。”李轩边说走向了叶修,站定后像之前苏沐橙那样揉了揉他的头,“所以说,不用觉得自己幼稚,你真的特别好,比你想得还要好上无数倍,如果不是你我现在估计还在哪里浑浑噩噩混普通人日子呢,也正因为你的存在,无数的人才能看到了荣耀啊。”

叶修愣愣地抬头看着他,嘴巴张了又张却不知该说些什么,最后只能在喉间低低地闷出了一声笑:“这还真是……”

碎发下遮盖着的耳朵一寸寸地被红色蔓布。

09.

十五岁的叶修和二十五的叶修,要真说差距其实是极小的,最明显的应该是小点儿的叶修还一副没有什么心机的天真模样,什么都愿意向人吐露,哪怕是他们这群在他的记忆中只能算是“陌生人”的人。

这就不禁让许多充满父爱的选手开始担忧了。

生怕自家这还是小白菜的老白菜一不小心就被哪只不怀好意的猪给连根拱了。

所以说爱情中的男人大多总是盲目的。

他们也不想想。

叶修要真早在十年前就被那谁给拱了,哪还轮着十年后他们这一圈人的戏份啊。

10.

“小叶你就不怕我们其实是你的什么仇家逮住机会来寻仇的啊?”

比如霸图那边的谁谁谁还有谁谁谁。

担忧不已的老父亲们思量了许久最终不惜抹黑自己的方式来警醒自家的童养媳(不是)孩子。

“我觉得你们不是啊。”

少年的嗓音带着这个年龄特有的清越,叶修脸上仍保持着习惯性的微笑,像是浑然不觉自己说出了怎样惊人的话。

连莫名其妙会跟来的唐昊都感觉这孩子未免也太单纯太实诚了,要不是那张脸摆在那儿又有来自苏沐橙的独家认证,打死他也不能相信这是后来被称为荣耀四大战(简)术(称)大(心)师(脏)之一的叶秋,这十年里这人身上真的没有发生什么大的人生变故吗??

混在满屏“不好意思请问未成年要判几年”“爱判几年判几年老子无所畏惧”“看来以后只能在牢里打荣耀了[叹]”“可爱,想艹”等隐含某种犯罪思想的OS里只专注于吐槽的唐昊无疑是一股让人忍不住感动得落泪的清流。

只是他嘴角那点上扬的弧度怎么也恢复不到平时硬直的样子,他的内心已经产生了“其实感觉还不错”这样的想法,注定这股清流迟早也是要融入泥石流的大部队,臣服于邪(弯)恶(仔)势(码)力(头)叶修。

“你……”有人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

突然又听见叶修感慨道。

“毕竟你们一个个看起来都不差钱的样子。”

“唉早知道我刚才就先躲远点等你们路过了随便撞一个上去下半辈子就什么也不愁了。”

说话的那个人沉默了。

王杰希思考着到底谁给这么小的孩子灌输这种思想顺便抄起了灭绝星辰。

唐昊只想给刚才的自己一个锁喉接耳光。

只有肖时钦不改透露着贫穷的笑容:“不,小叶你看错了,我穷,你要真撞上来了我只能卖身给你。”

end

……

我什么也不想说

烂尾!标准的烂尾!是谁放出这个作者的?!快把她打死!

评论(14)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茶-好好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