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茶-好好学习

救命我写文好烂

能被人喜欢的感觉真是太好啦

提问箱欢迎找我!

[all叶]关于领队那些不为人知的可爱之处

§不经脑的苏苏苏,我们的目标是苏叶神到底!

§段子合集

——

此档案全部由国家队提供,并且仅限在除领队外的国家队队员中流通,文档信息皆来源于各位队员的亲身经历,由于特殊原因可能与现实有微小(严重?)的偏差,意图故伎重施却没有得到想象效果的成员组织只能抱歉地送你们一句话,“效果触发因人而异”,友情提醒各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调戏,最后欢迎诸位继续补充。

01.领队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的,但其实他超怕鬼,如果被吓到了会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超可爱

联盟的选手们从很早之前就有没事儿就去外面聚会的习惯了,早些时候基本就是随便找个路边摊唠唠嗑而已,后期联盟条件变好了加之职业选手也出名了才升级为包厢的,可惜多数的老牌选手都等不到那个时候,最终能留下来的没有几个人。

张佳乐和叶修都算是经历过那个时期的人,只是后者那时候很少会出门去参加聚会什么,在黄金一代时代来临之前 ,除了每赛季的几场比赛张佳乐几乎从未在赛场外遇见过这位神秘无比的前辈。

第四赛季中期的一次聚会,张佳乐自然在受邀行列中,但他也没多大在意,反正除了他们这种有一定资历的选手,剩下会邀请的也就是这两赛季大放异彩的新人们了。

就是没想到,叶秋竟然也来了。

“叶……叶叶……!”张佳乐指着角落里的叶秋结巴得说不出话来。

“诶,乖孙。”

……

张佳乐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对这位并不相熟并且一手打下了嘉世王朝的荣耀大神保持后辈的尊敬。

啊,但是叫前辈什么的当然是不可能的。

毕竟这家伙看起来比他还要小上几岁怎么叫得出口啊,前几次见面时身边一群嘉世的大老爷们护着还差不多,现在就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缩墙角里看上去完全是未涉深世的未成年嘛。

一个人这个词可以有很多意义,可是当时的张佳乐看到的只有最浅薄的那一层。

“你不是一向不来的吗?这次怎么了?”张佳乐走过去坐在了那时还叫叶秋的叶修旁边。

“喏,看见了没?”叶修瞥了他一眼,伸出手往包厢另一边人群集中的地方指着, “喏,我妹妹,沐橙,苏沐橙,我要是不来让你们把她欺负了话怎么办?”

明明自己还是一脸介于少年与青年模样的叶修煞是严肃地说道。

张佳乐的目光却呆在了他伸出的那根手指上,他和叶秋接触的少,除了这个人荣耀打得很厉害长得不错身边还有一群队长控晚期的队员外的印象就再也想不出了,也就是说他之前从不知道叶秋有双如此好看的手。

职业圈都是相当注重手的,他也见过不少保养良好的手,但相比较还是叶秋的更好看,平心而论说是世界第一的也不为过。

“喂喂,你看哪呢?回神了!”

意识到自己竟然盯着一个男人的手看了半天的张佳乐立马心虚似的转过头专注地盯着叶修指着的人,那是个顶漂亮的姑娘,正和烟雨的楚云秀聊得开心,然后像是感觉到了什么转过来冲他身边的叶秋笑了一下,叶秋也回了她一个微笑。

“张佳乐同志,你现在又是在cos老韩吗?作为认识的人我可以很可惜地告诉你不合格。”叶修奇怪地看着张佳乐,不是他故意挑毛病,而且张佳乐表现得太不正常,一会儿眼神虚晃地不知在看什么一会儿却又忽得阴下了脸,叶修默记着4000051565的数字,要是待会儿一个不查他就立马打通求救去。

“滚滚滚!谁cos他了啊!“看他那眼神就知道一定在想什么不好东西的张佳乐顿时就炸了。

叶秋貌似很无辜地眨了眨眼,张佳乐绝不承认那么一瞬间他觉得眼前这人有点萌。

“你确定要这么闹腾?老韩刚刚好像在看你啊。”

……

去死的萌!

几轮下来张佳乐已经彻底看清了叶秋这人披着大神袍干着痞子事的本质,说话更是不留情,什么对前辈的基本尊敬,早扔到了外太空去了。

尽管即使这样也是叶秋噎住他的时候多。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

带领着队伍连夺三冠的斗神,场下却是个毫无大神包袱甚至还嘲讽力MAX的年轻小鬼?

张佳乐万分不解。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

那个天不怕地不怕上敢惹主席掀桌下敢逗韩文清乐子的叶秋居然怕鬼?还是这种毫无技术含量纯属无意惊吓的?

这个世界玄幻了吧!

看着面前被吓得脸色惨白的叶秋张佳乐顾不得心中的惊讶以及吐槽,赶紧上前问道:“没事儿吧?我不是故意的啊,见你出去这么久没回来我就来找你了,没想到你……怕这个啊……”

张佳乐发誓他绝对没有要嘲笑叶秋的意思,至少那时还没有,是完完全全的单纯的对前辈的关心而已。

但(自认为已经是一个成年男人实际上还没抛去少年在某些地方莫名执着的自尊心的)叶修还是觉得羞赧得很,游戏里再可怖的场景也泰然以对,到了现实里无论多低级的扮鬼却都能被吓到的事情一度是那群家伙用来嘲笑(但其实他们只是觉得这样有反差萌而已)他的针对点,这也是他很少来参加这种聚会的原因之一,但再怎么样也总比被一个比自己还小的后辈知道了要好吧!

怎么开口呢?

两个人基本上都在想这个问题。

“呃……回去?苏妹子没看见你会着急吧?”

“……去你的……‘妹子’是你叫的吗?凭白多出个哥哥我都替我家沐橙不乐意。”

“哎!你这人怎么这么小心眼啊!死妹控了不起哦?”

“对啊就是了不起,某些人想控可惜都没的控啊。”

……

这么会有这样的人啊。

告别了叶秋两人的张佳乐站在马路牙子上。

突然低下了头闷声笑出声来。

这么好的你,我为什么现在才注意到呢?

他想他应该是要感谢这场聚会吧,多亏了它自己才能和叶秋认识起来的。

不过仔细回想,刚刚叶秋被自己吓到的时候超可爱的啊,像什么……兔子?花栗鼠?……反正就是很可爱啦……

下次再试试吧

评论:

苏沐橙:貌似是我撮合了你们?

楚云秀:不,沐沐,还有老韩。

黄少天:所以说张佳乐你前面讲那么多是干什么?炫耀吗?你以为这就能刺激到和我家老叶关系全联盟第一的我吗???是的我告诉你你成功了!有胆我们竞技场见!!!!!

周泽楷:heitai,排楼上

总评:直男叶掰弯曲别针乐的现场 

27.领队意外地在除游戏外的方面也打了技能点,尽管我们现在仍不知道他是怎么打在上妆上的

『苏沐橙V:日常表白我的妆娘[爱心][爱心]
[图片.jpg][图片.jpg]』

苏沐橙喜欢cos在圈中不是什么秘密,联盟女神挺乐意把自己的cos照po到微博上去的,粉丝们也挺乐意看到自家女神的美照,甚至一些原本不关注荣耀的人也因被安利了她而进一步被安利了荣耀,当然最乐意的还是那时的嘉世,相比从不露面的叶秋,苏沐橙简直就是大天使。

久而久之也就有人注意到了女神每每表白着的妆娘,心大的还天天在评论区数着表白的次数,无法接受的已经拿起账号卡向着妆娘冲过去了,当然还有些羞红了脸解释着“其实我就是妆娘啦”的妄想症患者。

苏沐橙每每都很有兴趣地翻着评论,看到有意思的还会拉过叶修来看。

叶修沉默地看着一堆要和自己进行荣耀上的友好交流的评论从自己眼前刷过。

“我说最近我背后怎么老冒阴风……” 良久他说道。

“是吗?那你最近可要注意些。“苏沐橙故作不知。

“沐橙啊……我觉得我哪天就算没被联盟里那些拿不到冠军的可怜虫们嫉恨死,也迟早得被你这群粉丝给追杀至死啊……”

“可是我是在表白我的妆娘啊,谢谢他给我上了这么棒的妆不对吗?”苏沐橙继续装傻。

叶•妆娘•修:……没,您说的对。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苏沐橙笑得更开怀,哼着歌继续往下翻。

叶修看着她没脾气,叹了口气转身继续自己的训练。

苏沐橙微微偏过头看他的背影,眼底浮起狡黠的光芒。

要是让那些人知道我的“妆娘”是你,还指不定追杀谁的人多呢……不过谁叫现在只有我知道呢?

那么就趁着别人还不知道的时候,尽力地多去告白吧!

『苏沐橙V:今天也在努力地表白我的妆娘啊w』

后记:

自叶修第八赛季退役后,苏沐橙就很少再出cos了,仅有的一两回也都没带“日常表白”,眼巴巴等着舔图的粉丝们为此不知分析了多少 最后也没得出什么靠谱结论,只得绝望地抱着女神早期出的cos照痛哭。

然而原本已经心灰意冷的橙粉们,却在世邀赛的期间得到了来自楚云秀的预(投)告(喂):

楚云秀V:这个妆娘,被我承包了[图片.jpg][图片.jpg]

配图正是正在上妆的苏沐橙,看上去已经基本完工了,配上一身暗色调为主的风衣更是帅气值值逼联盟第一脸,性转的脑洞几乎是一接一个开。

要是按往常的话。

然而楚云秀不仅把苏沐橙拍了进去,由叶修友情出演的妆娘也上镜了,加之她那似乎要和女神公然抢人的话语。

一瞬间修罗场全开。

于是自那天起苏沐橙微博下评论区的内容就变成了这样的,“叶神你就说你除了生孩子还有什么不会!!”,这样的,“对不起我骗了大家,我其实并不是妆娘……我其实是妆娘的男人/女人啦”,还有这样的,“苏队(某战队名)最近其实正好缺一个妆娘,我看这个就不错不如借给我们吧”……

总之无比混乱。

无法想象的混乱。

突破天际地混乱。

当你也有一个想和你抢男神的女神时你就能明白了。

[抱着女神的海报和男神的手办痛哭.jpg]

总评:隐藏篇章+毒安利。

69.领队的口袋和哆啦X梦的口袋是一个性质的,里面几乎什么都有,不过通常都是一些吃的像是小饼干和糖果

在B市集训时就有人发现了,叶修的口袋堪称和某雷之守护者头发一般的四次元空间,明明是统一的队服,叶修却能把那看上去不深实际上也真的没多深的口袋装满各种各样和它扁平外表完全不符的东西,以黄少天、方锐为代表的几个人更是不止一次地借检查衣服的借口和叶修互换队服。

好吧这其实很棒。

除了几次(很多?)队员们“无意”中看见自家领队拿奶糖棒棒糖薄荷糖反正各种糖诱拐(被?)其他队选手的事儿。

掰弯我们还不够你还要继续去掰弯全世界!

国家队感到很委屈。

于是他们选择在一个没有比赛的下午对叶修发起来自名为保卫世界电竞圈直男实为守卫弯仔码头叶修的审问。

一位伟人曾说过,国家队开会,十分钟的事儿至少有七分都是在调戏领队。

所以想想也知道这场审问有多不正经。

“那么现在开庭!”黄少天敲了敲面前的会议桌,一脸正义,“叶修,你可知罪?”

“我又犯什么啦?”叶修好笑地看着他, 不知这群人又犯什么症。

“呔!你休得装傻!说,你昨天是不是和那个M国的战法卿卿我我胡通乱搞的?”张佳乐也是一拍桌,出声质问道。

“我哪……”叶修迷茫,他什么时候干这种事了,还没说完继续又被方锐打断:“老叶作为队友我很郑重地提醒你现在是被告方,你每说出的一个字都将会成为你呈堂的证供,所以你有权保持沉默!”

“那么庭审继续。”黄少天已经在奋笔疾书着什么东西了,连话都来不及多说了。

“F国魔道……呃,拉了他的手……”典型的周式简约画风,完全没想到周泽楷也会瞎折腾的叶修彻底无语。

“对!就是那个魔道!叫什么来着……B……Bap……反正就是那叫什么Bap的!你傻啊你!随便让他拉你什么手啊!你就不会反抗吗?黄少天他们碰你的时候不也躲得怪灵活吗?怎么到他那儿就不会了你!”接过周泽楷话柄的是孙翔,倒不是他听懂了什么传说中周式“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深义”,只是他也恰巧看到了那一幕而已,正好周泽楷提出来了,他就顺势补充了下去。 

就是观看角度好像不太一致。

“Baptiste.”叶修好心提醒他。

“你还把他的名记得那么熟!”孙翔更气了,我说那么多感情你就在意那个魔道的名了是不?!

叶修闭上嘴不打算再说话了,好歹那个Baptiste也是这次世邀赛里把魔道耍得清新脱俗的人之一,又是比较重要的对手,连名字都记不住才不合适吧?

趁着几个人控诉叶修和各队选手乱搞男男关系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写完了,大手一挥一张洋洋洒洒满是字的纸条就落在了叶修面前:“那么我宣布,叶修,有罪!”

叶修还是有点好奇他那么长时间在写什么玩意儿的,也不顾他这当得乱七八糟的法官了,拿起一看再次陷入了沉默。

这上面写的是他那些所谓的罪责包括刚刚补充的那些。

一旁的苏沐橙笑嘻嘻地念了出来:“Percy,距离贴得太近聊天聊得连比赛都不关注了中途还递给他一包单装饼干……Baptiste,握着他手不放当着自家队员的面乱刷好感值深深地伤害到了身为队员的我的心……Ivan……”
好了。

真相大白。

Percy那个是他们在讨论场上的战斗局面但又为了不影响到他人稍微离得近了些声音压得低了些,Baptiste是因为不小心貌似伤到他的手了,对选手来说最重要的手,即使是叶修也会觉得十分抱歉所以就询问了几句,正巧口袋里装有创可贴,就直接给粘上了,还有剩下的那么多,顺手给手下败将(包括将来的手下败将)零食以安慰很奇怪吗?

作为领队我也很痛心。

你们平时不好好训练不好好比赛都在关注着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小队长?谁欺负你了?”随着门轴转动的响声,一个略带惊讶的陌生声音在会议室响起。

当然,会这么叫叶修的,除了吴雪峰还有谁?

“雪峰?”叶修抬头看见那张一如几年前熟悉的脸也是不可思议的,谁能想到会和一个阔别几年的朋友在异国的土地上再见面,还是这样的情况下?

“我也确实没想到再见到你还是这副样子啊……一副皱着眉头不知所措的样子……来吃点糖,开心开心?”吴雪峰想起什么又扬起了笑容 ,在众人的盯视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大把糖,奶糖薄荷糖口香糖什么都有,直直地就朝叶修递了过去。

好嘛。

真相大白。

到底是谁教会叶修用零食糖果来刷好感值的。

感情罪魁祸首就是你啊!!!

评论:

张新杰:没有戏份

王杰希:伐开心

肖时钦:要领队安慰

喻文州:不想说话

李轩:惊恐万分地看着上面一群崩坏的人

楚云秀:我觉得你没资格说这话,真有本事就别参与背着叶修给吴雪峰下暗招啊

李轩:……我没有,我不是,我和他们的意思不一样,我就是不想看着吴雪峰借口各种调戏领队啊!我是为领队的清白而战的啊!

总评:吴雪峰,深藏功与名&最后赢家。

100.领队是这么多年来我见过的职业选手里最热爱学习的一个,要是当初没来打游戏的话……想到我可能会在某某报纸上看到领队的名字下面还跟着一堆赞美年轻有为的语句……吓得我话都多了

世邀赛的通用语言是英语。

虽然早在当初被通知时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真正等到听到的时候国家队还是不免出现了一阵少有的寂静。

英语哦。

如果fuck shit也算的话,他们应该是会的吧。 

一群最高学历才是高中毕业而且还都忘得差不多了的辍学少年安静地坐在会议桌前。

站在最前面也是刚刚向他们宣布了这一消息的叶修一脸不出所料的表情,屈指敲了敲桌示意所有人注意过来:“老冯已经猜到我们队里都是一堆学渣学废的事实了,所以这段时间除了每天的训练每人还要外加一门英语的功课——别一脸不在意,黄少天,说你呢。都用心点,别等到时候出去丢国家的脸啊。”

黄•不甘被说成学渣尤其对象还是学历比自己还低的叶修•少天立马反驳道:“老叶你要点脸行不?不是我说,在场的再怎么渣都比你要好吧 ?再说就算是主席说的要开始恶补英语你后面那个翻译又是什么意思啊??区别待遇也不是这么区别的吧!”

“以我多年老叶队友的经验,这绝对是联盟派过来的翻译但他私自给独占了,然后假传主席的意思好来满足他自己的恶趣味!”

“……”联盟女神看着方锐笑而不语。

多年?恶趣味?

呵。

应该是还活在梦里的。

“恐怕并不是真的要让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掌握英语吧?”喻文州思索了一会儿向叶修问道。

“只要能说出一些比较基础的日常用语就行?”肖时钦也开口了。

“或者是尽力而为实在不行才让翻译来补救?”秉着不放过任何一种可能性的原则的张新杰语气平淡。

“哇哦——”楚云秀无声地为他们鼓掌然后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心脏就是厉害,这么乱的环境下也能迅速推出这么多。”

喻文州肖时钦闻言一脸“生活所逼”的苦笑。

“那个,心脏……不大神们确实是说对了,就像新杰大神说的那样。而且黄少,事实上,叶神在几天前就开始补习英语了。”被忽视许久的翻译 阿A还是忍不住开口了,心目中大神形象层层崩塌的她现在心情就和当初的陈果差不多,顶多是她忍住了没给表现出来而已。

……

国家队再次出现了百年难遇的安静。

一天出现了两次,让人不禁怀疑到底是天塌了还是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了。

一双双写满了“不可思议!叶修居然也会主动学习!”“国家队B市集训期间领队居然做了这样的事情!”等一系列UC标题的眼睛望向了叶修。

叶修反而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抱着胸叹道:“多大点事儿,你们至于吓成这样吗?要真被领队我感动了就专心训练去,顺便把英语给补上来。好了,散会,都回去吧。”

说完毫不留恋地转身走出了会议室,留下一众对着他的背影陷入深思的队员。

最后离开的时候一个个眼里都闪烁着好好学习立志报国的决心。

很久以后终于知道了真相的阿A含着泪给了过去的自己一巴掌。

屁,他们只是又找到了一个骚扰领队的方法了而已!

接下几天的事一遍又一遍着刷新着众人们的世界观。

经常有半夜出来游逛的队员们看见在灯光下抱着本书啃读的领队,或是大早上的看见在沙发上缩成一个团的领队,怀里还是紧抱着一本书。

通过书面的完好程度可以看出领队的睡姿很好。

明明该心疼但还是忍不住感到一阵萌的国家队以各种奇特的姿势站在了领队睡着的沙发前,忍住自己想作恶的双手同时让放飞的思想尽量地飞向健康的层面。

只有每天都坚持踩着点来训练的张佳乐很长时间内都很不能理解为什么其他人突然勤奋了起来,搞得回回都只有他一个人迟到蛮不好意思的。

无知,是多么可怕。

最终在领队的影响下,国家队终于正式进入了调戏领队兼恶补English的状态中。

特别励志。

特别感人。

令人不禁肃然起敬。

如果后一句两个词的语序能够互换一下的话。

……

反正集训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收获满满就对了。

至于到底是知识的收获还是某些奇怪方面的收获……

大概都有吧。

后记:

据说后来叶秋来探望了叶修一次。

走的时候整个国家队除叶修苏沐橙外的人都是恍惚的。

同时明白了一个事实。

就算当初叶修跑出来打游戏了,他们将来还是很有可能在某份报纸上看见叶修的名字后面跟着大片赞美“年轻有为”的言辞。

家世好。

就是挺了不起的。 

评论:

楚云秀:说实话叶修学习起来让我觉得世界都是假的

苏沐橙:那么叶秋来了之后呢?

孙翔:谁会对叶修有想法啊!!

唐昊:世界都是假的

黄少天:我什么也不想说

王杰希:媳妇儿挺厉害的

喻文州:天涯咫尺

张佳乐:hhhhhhhG市与B市的距离!

肖时钦:请把前辈放心地交给我

李轩:别说了我真的只是个直男!!

方锐:夭寿了!我刚刚好像看见老叶戴眼镜了!怎么办他现在完全沉迷于学习无法自拔甚至连平光镜都戴上了,再过段时间我是不是就要去学校才能找到他了啊!?顺便问一下侵犯在读学生犯法吗?

周泽楷:方锐,巴雷特狙击。前辈,不在意,很好。

张新杰:叶神那种读书方法对眼睛很不好,眼镜是我借给他的,有什么问题吗?

总评:孙翔,脸疼吗?

——

这份理应是被国家队加秘珍藏的文件,却在中国队夺冠的那个夜晚被不知哪个喝醉后神志不清的队员一个手滑发到了国内的职业群里。

据说当场有多名选手在电脑屏幕前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那是一种,希望和即将回国且妄想独吞的队友进行一番友好的荣耀交流以及对到处拈花惹草的叶修进行另一番友好的身体交流,的笑容。

而这一切,大洋彼岸的国家队都仍不知晓。

-end-

小周那句话的意思是不在意叶神的身世背景什么的啊,反正只要是叶神什么都是好好好。

评论(3)
热度(5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茶-好好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