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茶-好好学习

救命我写文好烂

能被人喜欢的感觉真是太好啦

提问箱欢迎找我!

【all叶】你就说除了长相你还有哪点像人鱼

*人鱼叶&不科学的深海paro

*以及,题目是我自己的吐槽,看完的同学们就不要再说出来了,二次伤害真心会很疼的

01.

“喂……你以后,真的要住这里?”

“当然啦,怎么,你嫌太破啊?又不让你住,嫌弃什么?”

“我是说正经的!我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是交界吧,把这里交给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嗯……为了维护深海的和平以及贯彻爱的真谛?”

“……”

“好啦好啦,你也别瞎操心了,我是自愿过来的,又没人逼我。真的没有什么了,天色不早了,你赶快回去吧。”

“你赶什么啊……这里离最近的城市也要三四个小时呢,反正你以后估计是要开收容所的,收留我一晚也不差什么吧?”

“我们家秋秋长坏了啊,现在连哥哥都要敲了,明明小时候还是那么单蠢好骗的一团啊。”

“叶修你闭嘴!”

……

如果叶秋有像海巫师那样预知未来的能力的话,当初他可能就不是留在叶修那儿过一晚上而是当即拽着叶修搭上末班车回家去了。

可惜没有如果。

所以将来的叶秋只能痛骂自己当初为什么天真地认为叶修在交界会过得挺清闲为什么面对叶修就那么好妥协为什么要让某些奇奇怪怪的生物们趁虚而入!!

这,是一个无比悲伤的故事。

02.

交界这个地方,地如其名,是深海与陆地过渡的特殊地带,它是无法解释的存在,远远超过了当前的认知,海里的生物会因为有所认知而鲜少到此地来,而远在陆地上的生物却难免会因毫不知情而误闯于此,叶修的工作,就是将这些误闯者送回原处,从某种意义上,也是维持着两界的平衡。

但坦白了说,这和门岗的工作差不了多少,最终目的一样都是要拦住外来者,区别只在于他守的“门”比较重要,失职的话后果会比较严重。

这么说来……除了偶尔地需要将迷路的小朋友送回家,他算上是提前进入清闲养老的生活了呢。

送走叶秋后,叶修窝在沙发上在等待游戏下载的同时顺便分析道。

03.

……

你为什么会有这种错觉?

04.

两天后在屋顶上发现了一名疑似人类的生物的叶修,对两天前自己得出的结论,产生了森森的怀疑。

“喂喂,还活着的吗?”叶修俯下身拍了拍来者的脸颊,回应他的是一片寂静的空气。

“看你身上没伤没痛的,怎么一来就是昏迷着的,难不成是碰瓷的?不是吧,比我还黑?”仍然没有回应。

叶修微微皱起了眉,凑近躺在地上的脸色苍白的人,得,这家伙连呼吸都没有!

不会是个死人吧?就在叶修出神的时候,原本已经被他怀疑已亡的“人”猛地抬起身咬住了叶修凑近的脖颈,竟是一下子咬透了皮肤。

人鱼到底有多敏感。

叶修甚至能感觉到那处的血液一点点地从他的身体里被剥夺出去以及根本不属于人类的獠牙在肌肤上滑过凉凉的感觉。

海洋里的生物身体大多都是偏凉的,但却不像这个外来者那样,毫无温度。

万幸的是虽然被这个来路不明的家伙吸了血但也感觉不到疼痛,叶修在维持当前的动作三秒后,一个手刃劈向了对方的后颈。

人倒下了。

叶修也被带下了。

对,是被牙齿给带倒的。

05.

我收回刚才的想法你的牙齿原来还自带挂钩属性吗!!

一手捂着已经出血的地方按理来说应该就这么抛尸海底(不)但碍于身份又不得不任命地将咬伤自己的家伙拖回家的叶修感觉自己真心不能再好了。

话说回来。

这是什么品种的啊?

06.

“啊,我叫苏沐秋,是什么……你猜猜看呗?猜对就告诉你啊,话说你是人鱼吧?你叫什么啊?这儿是哪啊?你一个人在这里住?”面容清隽的少年很是自来熟,听见叶修的问题后颇有兴致地和他搭话。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是叶修脖子上那个牙印的功劳。

……谁知道呢?

叶修听见他的话停下手里翻书的动作,抬起头对他露出一个也很纯良(?)的笑:“你猜啊,猜对我就告诉你。”

两人的视线刚好对上,叶修眼中的戏谑毫不掩饰地展现在苏沐秋眼前,苏沐秋一愣不自然地错过目光假咳了两声道:“算了算了哥大人大量不和你计较了。你可听好了啊,我,苏沐秋,是一名血统纯正的吸血鬼,成年后血族最强的唯一存在!”

说完用余光悄悄地瞥着叶修期待他的反应。

叶修:哦,我叫叶修。

没了……

在苏沐秋想来凡听到自己吸血鬼的身份一般人不激动个一天至少也得宕机好一阵才能反应过来,叶修的表现完全偏离了他的预料,同时也深深伤害了吸血鬼那颗小自尊心。

但是。

一条人鱼对着一只吸血鬼大惊小怪会不会更奇怪些啊?

尤其是当事人鱼还不清楚吸血鬼到底是个嘛玩意儿的情况下。

出于对于外族的基本礼貌没有把砸了自家屋顶又咬了房主的不速之客赶出去已经很好了啊。

叶修看着苏沐秋那奇怪的表情不知道这自称吸血鬼的家伙又有什么毛病了,耸了耸肩道:“你要是不着急离开的话话就先留下住几天吧。”苏沐秋眼睛一亮望向他,“顺便把你砸的那个洞给补了啊。说起来你怎么会从上面砸下来啊,没摔死算了居然还把屋顶给砸破了这房子不会是豆腐渣工程吧?”

这才是重要的吗!!?

苏沐秋微笑同时在心中咆哮。

07.

仿佛是为了实力推翻叶修刚搬过来时立下的那个Flag,接下来的一个月像是打开了某种奇怪开关似的,叶修几乎是陷入了每隔几日必会捡到奇奇怪怪的生物的状况里——

除了苏沐秋那只不断被叶修更新着词条信息的吸血鬼。

五天后捡来的王杰希,自称只是普通的人类没有任何特殊之处却抬手就是几道光使叶修的房子爬满了绿色植物,食肉性的那种。

十二天后敲上门的喻文州,一只挂着令人舒服至极的温和笑容的,恶魔。

第十三后找上门的说是在寻找失踪队长途中不小心掉下来的黄少天和卢瀚文小朋友,一只大恶魔,与一只天使的诡异组合。

第二十天才认识的住在附近的幽灵邻居周泽楷和江波涛,人都很好,就是来得太勤奋了,而且明明住得很近一周却总会有几天是在叶修家借宿的。

第二十七天来的韩文清和张新杰,一个和叶修一言不和打了起来,一个和叶修一言不和举起了十字架,一边说着我们无意闯入此地更无意与你打起来。

一个月下来叶修有种已经完全和陆上世界脱轨的错感,或者说是“不是很能懂你们陆上生物到底在想什么”的复杂感。

这时候真•深海特产•幽灵•周泽楷&江波涛就会默默地站在他身后表示立场。

只能说场面一度混乱无比。

08.

新的一月已经不打算能捡到什么正常生物的叶修,在醒来的那一瞬,看见身旁躺着的陌生少年时,内心是毫无波动的,但不想笑。

交界的传送向来都是很随意的,像黄少天刚来时被传到了被风压下的巨型海藻下面,一同前来的卢瀚文却躺在压着他的那棵海藻上面。

传送到他家床上,真心没什么可惊奇的。

对。

是的。

就是这样。

……

只要睡醒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成功说服了自己的叶修面无表情地翻了个身,窝在柔软的半张开的贝壳内睡着了。

啊,美好的还沉浸在梦中的早晨

09.

吗?

10.

这明明是个不能更糟的幻想破灭的早晨!!

对某些心存不可说心思而言的人来说。

张新杰和韩文清来后,最不高兴的怕是就是黄少天了,尤其针对张新杰。

因为奶爸一来就剥夺他的福利之一。

一想到这里黄少天就忍不住黑下了脸,和那时候苏沐秋扭曲的表情有的一比。

或者说是完全重合。

当初他也是这样来喊叶修起床却发现了已经待在叶修卧室里和叶修唠得欢快的黄少天的。

嗯,当然,张新杰更绝些,干脆就把叶修揪去晨练了,黄少天别说福利,连叶修面都见不着了。

所以今天,连着两周早上都没能成功见到叶修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

——你们根本不知道在这种前有黑队长后有大小眼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连唯一能给他一丝安慰告诉他这个世界还存在着爱与美好的叶修的睡颜都看不到的痛苦!

确认这个时间段那个强迫症重度晚期的神棍还没起床后,一大早就爬起来了的黄少天借黑摸到了叶修那间屋准备和他家老叶来场记忆深刻的清晨谈心。

可是。

谁TM能告诉他这躺他家老叶身边的家伙是谁啊!啊啊啊你居然还把胳膊揽上去了!!

11.

“但这不是你大清早就把我吵醒的理由吧。”还有着点起床气的叶修两手抱在胸前难得没了表情地对黄少天说,他身旁或坐或站着零零散散的八九个人,黄少天被排除在对面,俨然一副六堂会审的架势,“这才几点,你这样做是要犯众怒的知道吗?”

黄少天不服,黄少天反驳:“老叶我还没说你什么时候又捡了个人回家还和你睡了同一张床你怎么能先怪我呢?要知道家里突然多出一个人是很恐怖的鬼片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吗?所以我这只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如果都像你这样毫无表示的话那社会该有多可怕啊,别忘了我们这里还有小卢这个孩子在呢要是让小卢学会了祖国的花朵岂不夭折在了我,不,是你手中吗?”

叶修缓了一会儿,接着面露复杂:“你一个恶魔,看鬼片?”

……所以说叶神你抓重点的能力也是很厉害啊。

这时候一直被(其余人用眼刀审视只有叶修才暂时)忽视了的少年突然上前一步对他喊道:“老师……”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

这下就连被叶修激到又准备进行一番长篇大论的反驳的黄少天也停住了嘴。

最怕空气突然静寂。

像是确定了什么少年再次上前一步到了和叶修并肩的位置,认真又带着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老师。”

貌似还有一分微不可查的失而复得。

顿时“叮铃铃”的警铃在黄少天几人的心里响了起来,看向叶修的眼神也带上了诸似“你什么时候又背着我在外面勾搭人”的情绪。

当然,对于韩文清来说还是有些ooc了,他只是皱着眉向叶修问“解释”而已。

嗯,可啪。

叶修也迷糊了,一脸无辜地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毫不知情。

那少年有点急了,但一开口又仿佛周泽楷附身般,除了“老师”两个字其他的再也蹦不出来。

然而叶修看他的眼神还是迷茫中充斥着无知(不

事实证明,幸灾乐祸并不只是人类的专利,非人类幸灾乐祸起来也不比人类差到哪儿去。

像是蓄力ing的话唠•烦,像是思考着要不要也给叶修找一个专署称谓的无口•周,像是状似无害全场最乖的天然黑•卢,在此就不多列举了。

“啊,你是邱非?会叫我老师还是人类小孩的也只有他了吧。”后来记忆终于上线了的大魔王•叶成功打断了所有针对少年,也就是邱非的读条。

“是我,老师。”

“果然是你啊,才几年没见都长这么大了啊。”

“嗯……老师当时教给我的东西我也有好好地练习,就是想如果能再见到您时再向您请教的。”

“那就走呗,这么小心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话说你应该没带武器吧?我屋里还有一些你来试试,看哪个用的舒服些再使给我看。”

“好。”

师徒两个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回去了徒留一屋被事情神奇的发展搞得满脸懵的众人。

这都啥啥啥??

12.

邱非自来后就可谓是揽尽了仇恨。

一时间甚至赶超叶修原先的仇恨值。

当然这并不是毫无来由的。

主要还是叶修的原因(叶修:我关爱我徒弟还怪我喽?)

13.

先是邱非就这么在叶修家里住了下来。

注意是“住”而不是“赖”。

像他们这些人,基本都是用“哦哦哦我在外面被人追杀顺便一提你身边那个就是追杀我的主力之一”等等借口才骗下来的。

而邱非,是叶修主动提出:“呐,邱非,不如这段时间就在我这里留下来吧?”

如果这是一款攻略游戏的话,邱非一定是遇上了迄今游戏最大的bug,不仅开头好感值就远远高出基本值,在关键关卡更是应靠关系给 在关键关卡更是硬靠着关系轻松通过,把剩余只能自力更生艰难度关的玩家看得眼都红了(虽然苏沐秋以及黄少天反驳他们眼睛本来就是红的这么说太地图炮了,但是这种说法大家都知道,仁者见仁的)

后来又因为莫名其妙的“家里没空房子了只能委屈你先和我睡一个屋”了的理由,邱非成功获得“和大魔王同床共枕”的持续性特殊buff(后来苏沐秋问他为什么相同的情况他们的待遇就是随便找块儿地打地铺而邱非就能和他睡一个屋,叶修当时的回答是“因为年龄”,苏沐秋当即表示不服明明他看上去也只是十七八的年龄而已,叶修瞥了他一眼笑“吸血鬼已经落魄到需要装嫩才能生计了吗”。
苏沐秋不说话了。

间接中枪的卢瀚文:喵喵喵???

14.

三周后。

“哥,你来解释一下?”

门外和叶修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男子看着屋里热闹得简直分分钟就要与天肩并肩的情况,身后的背景板已然是一片散发着幽怨之气的紫黑色。

“不关我的事儿。”直觉不能在这种事上和叶秋杠的叶修第一时间就撇清了关系。

啊呀呀。

看清形势了的苏沐秋等人。

突然就不知道了。

是该以对待小舅子的方式,还是对待情敌的方式面对叶秋呢?

-end-

这个世界总有一些我们无法理解的事情,比如就发生在你眼前的这件。

#论我当初到底是怎么想的才会觉得自己这个智障可以写文的#

看看日期突然就发现自己也有三个星期没码文了。

我这是怎么了?

彻底废了吗??

评论(3)
热度(4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茶-好好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