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茶-好好学习

救命我写文好烂

能被人喜欢的感觉真是太好啦

提问箱欢迎找我!

[all叶]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突然发现没啥话可说的我慌极了

*大家期末考顺利?不对这好像已经过了。新年快乐?好像有点早。但没关系我想占字数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01.

其实一开始基本上没人在意到这个细节的,因为叶修好像就是作息不规的三次表现,熬夜到大晚上根本不是什么反常的事。

但时间长了还是有人发现了问题。

“叶修,还不睡?”几近凌晨,敲开训练室掩着的门,王杰希不出所料望见了星点莹蓝的光,屏幕前坐着的正是无精打采地支着脑袋的叶修。

“啊……”叶修随意应了一声,算是回答了。

闻声王杰希皱起眉头,他的面本就属偏冷的一类,这么一皱显得很是严肃,放叶修这个角度看有点像他爸对他发脾气的样子,吓死个人的。

“大眼你什么时候和新杰学会了,还是微草的新规矩,到点不睡罚和队长对视一小时?”

王杰希不说话,走到座位旁算是轻轻松松就掂起了叶修:“那你今天就先来代他们体验一下惩罚吧。”

说着把叶修往门外带,出门继续又向自己的房里带。

02.

……

王队你这么多年仍没上升为正式心脏简直就是联盟最大未解之迷。

03.

或许是带有某种不可告人的私心的,但更多的,王杰希还是希望能让叶修好好地休息一下的。

前段时间叶修身为领队到处忙着分析归结其他国家参赛选手的信息甚至一些琐碎的事情,一刻也闲不来,好不容易这段时间可以放松了,他却还是整天深更半夜泡在电脑前,继续准备着赛后工作,一点也不爱惜自己身体的样子,看得他们既心疼又无奈,又不知道怎么守着他不让他去熬夜。

谁让这家伙一碰到关于荣耀的事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呢?

大家都下意识地把这种现象看做了叶修对荣耀的热爱。

但现在王杰希看来好像不是这样的。

叶修已经在他面前打了十几个呵欠,眼里的水汽酝了几层,显然已经是困到极致的样子了,可他本人仍没有要躺下睡觉的意思,仅是坐在床边看着地板发呆,很有一股要一直等到天明的样子。

王杰希看着他的模样又皱起眉头来了:“困了就去睡觉。”

“睡不着……”又打一个呵欠。

王杰希盯着他看,一双大小眼里面很有一种“你当我瞎”的意思。

“我是真睡不着,你瞪眼也没用……”殊不知叶修更无奈,认床这事儿是他的错吗?是吗?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染上这毛病的,在国内时还好,只是入眠比较困难而已,来苏黎世后干脆根本睡不着了,实在困到不行了才能浅眠那么一小会儿,纵使是他也受不了这么连着一周都睡不好觉,还要被张新杰整天盯着睡眠时间,简直= =凸

然后等叶修出神回来后静静地发现自己被人推倒在了床上。

三秒沉默。

“夭寿啦大小眼耍流氓了!”

“国家队新定规矩,领队如果不能正常作息,其余成员有责任不惜一切代价帮助领队入眠。”王•罪魁祸首•杰希听到他的喊声淡淡地说道。

叶修张了张口还想说些什么,被王杰希用被子糊住了脑袋:“睡觉。”

……算了你眼大你开心就好。

04.

于是第二天早上一前一后从王杰希房里走出的两人受到了其余队员的严刑拷问。

王杰希全程保持沉默,一副“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个样子”的模样,最后还是叶修受不了了自行解释。

中心有三点,一是“昨天晚上我睡不着”,二是“大眼把我带到他屋去了”,三是“后来我们睡了一觉”。

比没解释还药丸。

“睡”这个词可以有很多种用法,而此时所有人在意的,是它到底是字面意思还是深层含义。

前者代表着他们要用账号卡轮死王杰希,后者代表他们要上真人打死王杰希。

05.

最后好歹还是清楚了叶修和王杰希只是单纯地躺在被窝里睡了一觉,众人终是松了一口气,只是不是很懂王杰希一瞬有些失望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接着继续出现了新问题,叶修为什么会睡不着以致于被王杰希捡了便宜?

叶修无奈,随口吐槽了句“你们怎么那么八卦”,也不觉得认床有什么奇怪的,坦然地向一众人说了,然后他们的表情一瞬间却变得很奇怪。

以黄少天、方锐为首的明说暗示“王杰希有什么好老叶你睡不着可以来找我啊,我的门永远为你敞开实在不行我去你屋里也行”。

以孙翔唐昊两人组成的“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我又不关心……要是真的睡不着了你来找我也是不行啊”傲系小青年派。

分别以苏沐橙、楚云秀一人担当的“我居然从来没发现叶修有不对劲”莫名忧伤派和“我就是看个热闹”路人派。

最后由队长喻文州代表剩余未表明态度的成员发言:“那前辈昨天晚上睡着了吗?”叶修看起来相比前几天好像精神了一点。

“好像是……难道大小眼还能治这个?”说完连叶修自己都有些疑惑了起来。

话音刚落又是一阵针扎似的目光扎在了王杰希的身上。

还是黄少天打破了静寂:“老叶老叶你千万别看王杰希一副正经样他心思邪着呢!说不定昨晚就是趁你一个人又不太清醒故意把你骗到他屋的,下了迷药也不是不可能!”

“我还没试过,听起来不错的样子。”接话的是王杰希,语气依旧淡出一股性冷淡的气息,所有人在原地思考了一秒他是什么意思。

卧槽这家伙还想下迷药试试!!?

06.

晚上叶修没有再待在训练室里,仔细想了想他屋里也有电脑非得去外面玩干什么?脑抽吗?

当然这也不代表他认床的毛病好了之类的,说实话要不是早上其他人的反应太过强烈,他其实今晚还想和王杰希睡的,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但好歹是能睡着了,总比明明床就在眼前而他却不能睡下好。

正想着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叶修过去开门,是周泽楷,准确来说,穿着睡衣,抱着枕头的周泽楷。

叶修下意识回头望了下表,十点半,离张新杰给他们定的入睡时间还有半小时。虽然他从来没有遵守过吧

“小周,这么晚来干什么?”

枪王大大看着他腼腆地笑了笑:“前辈,来睡你。”

……对不起我好像没听清楚刚刚你说什么。

“呃……”周泽楷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歧义的话,虽然他的确是想这么做吧,连忙补了一句,“陪你睡。”

“我说呢……刚刚吓死我了。“叶修明白他意思后笑了笑,顺手倚在了门上,“我又不是小孩子,陪我睡觉干嘛?”

“你睡不着。”不能再让其他人趁虚而入了。

周泽楷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就是“趁虚而入”的一员。

“这样啊……那你进来吧。“对于乖巧的后辈的好意叶修还是不想拒绝的,“说不定看你长得这么好看我今晚能睡着呢。”

周•完全不知道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泽•但被前辈夸了好开心•楷头上的呆毛晃了几晃,脚步都有些欢悦地走进了屋。

07.

直接导致第三天早上看到从叶修房里并肩走出来的周叶两人的国家队再次开启了修罗场模式。

“老叶为什么你宁愿选择周泽楷也不愿同我在一起!?难道你忘记了当年我们在全世界面前一起许下的承诺吗?”这是一脸痛心疾首的方锐。

“前辈昨晚睡着了吗?”这是依旧笑眯眯看不出意图的喻文州。

“是我满足不了你吗?”这是不知开启了什么奇怪开关的王杰希。

“队长,你……”这是目瞪狗呆的孙翔。

“方点心你最近狗血剧看多了吧?作为前队长说实话我很担心兴欣的未来,还有你,王大眼,就算现场没有未成年你这样公然开黄也是不行的。”这是自从来到苏黎世后就发觉自己的队友越来越奇怪了的叶修。

“至于文州,这个问题很重要吗?”昨天你也是这么问的。

“这是对领队的基本关心。”

“是吗?那谢谢了,挺好的。”

“……不对啊!老叶你不是说你认床的吗?”张佳乐听到这里突然问道。

“对啊。”叶修毫不在意地应道。

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管他呢能睡着不就行了。

08.

“我在确认。”

“前辈貌似如果身边有人陪的话就可以正常入睡了。”

“现在可以确定是真的了。”

喻文州向队友们解释着。

但队友们(除女孩子外)的态度包括黄少天在内都异常的冷漠。

这就是你今天和叶修从同一间屋子里出来的理由吗!?

就算是为了这样那为什么不叫我去?

我愿意为真理而献身啊!

楚云秀向邻座的苏沐橙摇了摇头,满脸崩溃:“我们真的是来打比赛的吗?”

苏沐橙偏着头想了想:“呃,打比赛的同时顺便培养培养感情?”语气充满了不肯定。

“其实比赛才是顺便的吧!”

“好像是的?”

……

09.

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国家队?

end.

我没想到,到了结尾的时候,我还是无话可说Orz


评论(7)
热度(4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茶-好好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