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茶-好好学习

救命我写文好烂

能被人喜欢的感觉真是太好啦

提问箱欢迎找我!

【all叶】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那个叫叶修的……

*阴阳师paro

*最近沉迷于阴阳师无法自拔然而我还只是个小渣新

*不(hu)知(xie)所(ba)云(xie)

01.

苏氏家族自平安时代起便是赫赫有名的阴阳师家族,当时正是妖物横行,苏氏作为几乎垄断了所有阴阳师的大家,哪怕皇族也要让其三分,不料近代家中大变,加之妖魔骤然消匿,苏氏很快没落,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荣耀联盟,与一般的阴阳寮不同,它不仅招收强大的阴阳师,没有认主的式神也可加入,其主要任务也不再是帮助人间躯除妖灵,逐渐形成了一种竞争体系,而苏氏这代唯剩下了一对兄妹流浪于世,自此,阴阳师正式翻开历史新篇。

02.

深冬了。

最先有这个感觉是因为今早苏沐秋出门采购日常用品,才刚推开门,就被糊了一身雪。

苏沐秋:……

苏沐橙在后面一副憋笑得难受的样子,不是她真的不是想到前天苏沐秋遇到只雪女结果连话都没搭上,硬是被生性警(高)惕(冷)的雪女打成了个会动的雪人的样子

苏沐秋拍拍身上的雪,也是一脸不想回首的模样,忽然大力推开了半掩的院门向后一避,又是哗啦啦一堆白花,通过门放眼望去已是一片冰天雪地,苏沐橙突然拉了拉他的袖道:“哥,你看那是什么?”

她指的是十几步开外的一个已经被雪覆盖了的小尖堆,但还是能看到一些不属于白的颜色的,苏沐秋上前几步,辨认出后急忙上前:“是人!”这么冷的雪天,怕是已经被冻晕了!

苏沐秋蹲下身抬手刚想拂去他表面上的雪,一双无比黑亮透澈的眼却进入视线范围内。

“你没事啊?!”苏沐秋惊讶。

那人更惊讶:“看你这小小年纪的怎么净想着别人出点事儿?”

“诶你这人!我不是看你躺在雪地里担心谁死这里了影响多不好,怎么到你嘴里就成小人了?”

“你难道没听说过在艰苦的环境里修炼效益更佳吗?”

……

“沐橙你别拦我,我要不干翻他我苏沐秋的名字就倒着念!!”

几句没下来,也就是苏沐橙凑近时只看见自家哥哥一副要拼了命的样子盯着他面前的……呃,粽子?

那粽子还毫无自觉地继续刺激着苏沐秋:“原来你叫苏沐秋啊,怪可惜了……不过没事儿,秋木苏也挺不错的。”

03.

不不不少年慎言啊!!!

04.

现在的情形可以理解为,苏氏兄妹将粽子领会家后发现这原来只是个被裹着严实不见缝的十来岁少年,苏沐橙遇到同龄的人要扎堆儿,几个小孩子性子的式神见她扎,我也扎,苏沐秋原本想自己长他几岁就不计较刚才的事了结果又被少年刺激得要开架,然而输了,再次激起了几个平时好战的式神的战斗欲,简直一片混乱。

“停!”正打着苏沐秋突然喊了出来,“那边那个……叶修?先别打,我突然想起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怎么?终于要认输了?”

“瞎说!你不觉得阴阳师打架不带式神不符合常理吗?来来来,我们先各自把式神带上再打。”苏沐橙忍不住看了他一眼,就算你说的很委婉还是掩盖不了哥你想拉帮手的事实啊!

“我不是阴阳师。”叶修觉得有人貌似误会了什么。

“那你还能是式神!?”苏沐秋压根不相信他。

“那也说不定啊……”叶修说。

“信你有鬼!”苏沐秋想都没想回道。

叶修无奈,突然朝门口招了招手:“那你进来吧。”

05.

十多双眼睛的注视下,一只帚神蹦哒哒地走了进来,哦哦哦,迷路到这里来了吧?下一个,下一个。帚神亲昵地蹭了蹭叶修,灰扑扑的脸上只看见亮晶晶的眼睛,诶叶修你家式神怎么这么慢还不过来?叶修疑惑地看着苏沐秋:“开始呗,你们在看什么啊?”

“你式神呢?”

“这不是?”

……

你的意思是,那个帚神?!

06.

What happened

几分钟后一个个式神被掀翻在地时仍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刚才那个“帚神”出的根本不是帚神的技能啊!!

“……卧槽!六星的帚神!!”苏沐秋更是要抓着叶修拼命去了。

“谁说他是帚神了?”叶修把那个疑似“帚神”的式神拉了过来,背着他们不知怎么折腾的,刚刚还是灰头土脸的式神一转身就成了个要亮瞎一圈人的半(帅)大(逼)孩子。

“这是周泽楷,小周,虽然是什么式神我也不清楚,但至少应该是个SSR把。”

07.

一向以外表欺骗世人的苏沐秋和苏沐橙,这天第一次从别人身上,如此直观而深刻地认识到“欺骗性”三个字,还是两个人。

08.

周泽楷和叶修算是暂时在苏家定居了下来,苏沐秋开始不爽,很不爽,特不爽,但少数服从多数,尤其多数里包括自家妹妹只得屈服于邪恶势力的压迫,后来他逐渐发现了一些好处,虽然叶修很嘲讽又一副碰到阳光就会死的打小宅男样,但是他打架厉害,仔细看长得也挺不赖,对苏沐橙也挺好,除了说话其实平时挺有教养的。

重点是比他小。

也比他矮。

回回都要抬着头看他。

好吧是有点小萌。

是个当媳妇的好料子。

苏沐秋突然心理平衡了起来。

不过后来苏沐秋又开始不爽,因为叶修太有式神缘,还个个都是强大的妖怪,说好现代妖物基本都消匿了呢?诶诶诶说你们呢那什么的话唠还有手残!

09.

今天苏沐秋回家时发现自家结界边上的式神被调换了,陌生的式神,是外人带进来的。

在我进去警告你私闯民宅之前我想先问一下你放樱花妖桃花妖莹草惠比寿鲤鱼精五个奶到底是什么意思。

???黑人问号

10.

来人叫张新杰,自称是代表荣耀联盟来向苏沐秋还有苏沐橙现在又加上个叶修发送邀请的,考虑到苏沐橙的原因,苏沐秋答应了,叶修表示跟着衣食来源走,周泽楷抓紧了叶修的衣摆立场很明确,刚刚“碰巧”路过庭院于是赖在这里不走了的孙翔和唐昊两个小青年装作不在意实则竖直了耳朵侧听着。

“没有问题的话我们现在就出发吧。”张新杰得到三人的回答后道。

“现在?没有准备的时间吗?”

“联盟离这里比较远,如果不尽早出发的话十一点前是到达不了的。”

“十一点有什么问题吗?”

“我必须得休息了。”

……

Oh,shit,这个世界的强迫症

11.

一路上就连苏沐橙都看出来张新杰时不时地在瞥叶修,其目光极为复杂,多日的真切体验使苏沐秋一眼看出了那是属于情敌的目光,但还有一部分他没太读懂。

犹豫???

犹豫什么?

12.

犹豫到底要不要将找到叶修的消息告诉霸图的队长,最后他选择什么也没发生过。

啧,又一对组合面临破裂

13.

后来的事就非常理所当然了,加入联盟,组建自己的队伍,取个顺耳像样的名儿,携手白头,安度晚年(不是),远离了之前的那堆闲着没事的式神,苏沐秋以为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和叶修培养感情了。

然而,这是荣耀联盟。

只要足够强大无论式神还是阴阳师都能加入的荣耀联盟。

注意“式神”两字。

理所应当,叶修好的要命的式神缘当然不会在这时候下线,来联盟的那多时间,苏沐秋和叶修就全顾着和送上门来的式神打交道了,有时还会夹杂着一两个阴阳师,至于他们是来找式神的还是另有他谋就不知道了。

详情可以参考昨天来的肖时钦,周一来的韩文清,上午来的孙哲平等人。

14.

每到这时候苏沐秋就在很尽职地诠释着“好气哦可是我还得笑”这句话的含义,叶修几次盯他就想着是不是这人坏事作多了遭报应所以面部神经出了问题,几次想把张新杰喊来治疗。

15.

好气哦,可我还得笑

END

自己都不好意思说这是all……

我想写一些妖艳贱货不要这样啊啊啊啊啊

所以最后来个脑补段子(。

游戏背景,叶修式神设定

自从阴阳师新推出叶修的几套皮肤后,叶修就再也没逃离过那些天被铺天盖地的奇奇怪怪的衣服支配的恐惧。

:-D

二次END

以及补全题目:请义正言辞地拒绝他留宿的请求并把他送到我这里来【正经脸】

评论(13)
热度(3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茶-好好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