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茶-好好学习

救命我写文好烂

能被人喜欢的感觉真是太好啦

提问箱欢迎找我!

【all叶】非典型魔女

*不老的魔女和他(……)领养的孩子们√

*事实上并没怎么用到这个梗_(:з」∠)_

*尝试写一下,没有文笔,若有不适评论区指路

01.

作为大陆上仅剩的最后一名魔女,叶修的生活无疑是漫长而无趣的。

就这样过了几百年后,叶修还是选择走上了历届魔女打发时间的道路——领养孩子。

不过似乎是他与世隔绝太久了,对于外界的印象仍停留在封建时期的魔女看着面前车行车往的马路陷入了沉思。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事实证明,即使是无所不能的魔女,也难以逃离西方三大哲学问题的折磨。

02.

在终于找到一家孤儿院却差点被当做黑户报警带走运用魔法才幸而逃走之后,叶修决定先放弃领养孩子的想法。

在学会照顾另一个孩子之前,我要先学会在现代社会生存。

无所不能的魔女缩在公园的长椅上忧伤地立下了这个远大的目标。

03.

周泽楷已经出来一天了。

一般情况下他的运气都很好,通常出来不到半日就能觅到充足的食物,有时多出来的甚至还可以喂饱半个张佳乐,但今天他貌似一不小心惹了霉神,一整天下来都没找到适合的捕猎对象。

仅仅一日的饥饿对狼人而言还构不成什么威胁,但他仅仅是不太甘心这么空手而归而已。

再找一会儿,马上就回去。

周泽楷矮身潜入了公园里,这里人流量太大往常他是不会轻易选择进入这里的,但现在对人类而言应该已经算得上深夜了,只要小心点,不会被发现的。

“嗯?谁家的狼崽子?”

被发现了!

周泽楷顾不得兴许还在哪个地方扑棱着的食物,转身就逃,对于他们这样的特殊存在而言,被人类抓住只会比如今这般见不得光的生活更糟,而对于狼人而言,那更是耻辱。

……怎么回事?!

周泽楷焦急地扑腾着四条腿,却也只是无用之功,前进不了半步,他像被无形的手抓起一般慢慢脱离了地面,而与此同时,身后属于人类的脚步声也渐渐逼近。

“跑什么啊?我就那么吓人?这么晚了,你个还不能化形的小崽子在外面瞎晃荡嘛呢?”叶修操控着魔力小心平稳地小狼崽子运到了面前,“会说话吗?不如我送你回家?”

不是人类???

周泽楷保持警惕地看着眼前自称要送他回家的不知种族生物,虽不再折腾了,但也未发一言,只不过毕竟是幼崽涉世未深,一双在黑暗中闪着莹绿色光芒的竖瞳早已将心中所想暴露给魔女。

“魔女,听过没?”

骗人,明明是雄性。

“你个小崽子想什么呢?”叶修给他乐得一笑,自他上次被这么误会距今大约摸也有几百年了,突然再遇到熟悉的场面自然觉得好玩,“魔女是我的职业,吃饭办事儿的,懂?谁告诉你魔女只能是女性的。”

嗯……王杰希。

这次的叶修没看懂,但心比天大的魔女自然也不会纠结这些问题,又向狼崽子重复了遍最初的问题:“怎么样,现在要我送你回家吗?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叶修也不强迫他,顺从地将狼崽放回了地面:“那你自己多保重,快回家吧,家人会担心的。”

说罢摆摆手转身就要回到他暂时栖息的长椅上。

狼崽在原地愣了一瞬。

这就,放过他了?

见叶修这就要离开忙迈腿奔了过去咬住他的裙边。

“又怎么了?”

……我,请你,去我家。

04.

“咚咚!”

“我去开门我去开门!哈哈哈哈周泽楷这次这么晚才回来黄少我一定要好好嘲笑他一顿!”

黄少天一边说着这边已经跑到了门前,用力打开了门:“周泽楷你……!我靠人类!!!”

“……小周你给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在这个家受到排挤才这么晚不肯回来的?”叶修站在这个勉强可以称之为房子的建筑物前,面色认真地询问怀中的小狼崽。

周泽楷摇了摇脑袋,轻轻蹭了蹭魔女的下巴然后跳出了魔女的怀抱,摇了摇身子狼崽子便变成了长有狼耳和狼尾的狼人小孩,周泽楷用了点劲推开了挡在门口的小豹子,伸手拉住了叶修的斗篷将他领进了屋子:“我家,他不行*。”

叶修还不能适应周泽楷的说话方式,也不知道他这到底啥意思,胡乱嗯了两声顺着小孩走了。

但黄少天毕竟是和他住了有几年的,一张小脸顿时气成了包子。

我靠周泽楷这忘恩负义的家伙当初我就不应该留他下来你瞧瞧他这都什么话……

等等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周泽楷居然带了个人类回家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是疯了吗!??

回过神来的黄少天赶忙转身追了上去要阻止周叶二人入厅。

05.

晚了。

06.

“叶修,魔女。”周泽楷已经开始向屋里的“人”介绍叶修了,句末停顿了一下,又加了两个字,“我的。”

如当初的周泽楷一样,众人包括赶来的黄少天皆将疏远而又戒备的目光投向了叶修,魔女依旧面不改色,坦然地接受了这些目前看来并不友好的目光。

中略。

叶修顺理成章地在这里住了下来。

魔女很满意。

这样就既可以一边适应人类社会,顺便把领养孩子的目标给实现啦。

07.

尽管目前仍不清晰到底是谁照顾谁。

王杰希正尝试着对叶修进行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思想教育。

“剪了。”

“我不。”

“剪不剪。”

“不剪。”

“剪掉。”

“不行。”

王叶三连,送给各位同样深陷于此人生大事的朋友们。

王杰希倒不是真看不惯叶修那头长发,而是目前家里只有他和叶修人类形象在16岁左右,并且没有什么暂时不能隐藏的非人特征,和人类世界的沟通怎么看都是他俩比较合适,但王杰希稍微有些麻烦,他当初化形的时候比较着急,眼睛比例一不小心调偏了,直接导致出门时总被B市亲切的大爷大妈们当成半仙,西方龙表示特委屈。

所以落户后的叶修自然就被交与了这份重任。

只是不知道手拿钱包和清单出门的叶修为什么会多抱了一束娇翠欲滴的玫瑰回来。

“花店老板送的啊。”叶修也是有些懵,“他说什么来着,‘Bellissimi fiori utilizzati per sventare la bella ragazza’*,我没听懂就收下了。”

同样没听懂的黄少天吐槽这是什么鬼逻辑。

听懂了的王杰希黑着脸让叶修把长发给剪了。

叶修,委屈,勇敢地站了起来反抗王某强权主义:“不行,不可以,我不要。”

王杰希想了会儿,决定尝试一下曲线救叶。

“既然如此,我也只能把真相告诉你了,实不相瞒,你现在这模样在现代的人类社会是会被认为女子的。”

叶修闻言犹豫了一下,王杰希眼见有希望,结果叶修又非常坚决地摇了摇头:“不行,头发里还有魔力呢,剪了我几百年的功底就没了。”

王杰希:emmmmmmmmm

最终置办货物的重担又交回了王杰希的手上。

可喜可贺。

08.

叶修到底还没忘记他出门的初衷。

领养孩子啊……

怎么养呢……

魔女再次陷入沉思。

只会领不会养的我可能是个假的魔女。

叶修默默翻开了王杰希藏在柜子里的《育儿心经》《如何正确培养青少年》《儿行千里母担忧》《婆媳关系处理妙招》《我老了你怎么办》

end

*小周的意思是这个家里黄少天根本不能威胁到他,所以排挤是不存在的

*大意鲜花配美人√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事实上老叶的那些书都不会用上的,他最需要的其实是一本《如何同小自己几千岁的恋人们相处》

评论(13)
热度(4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茶-好好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